竹攸zy(初三党)

关注需谨慎,初三党更新不定

【别来无恙】阅读体3

#ooc预警!!!

#小学生文笔预警!!!

#自娱自乐

#欢迎捉虫

#时间线夏老师打开教室门之前指路原著第36章干吗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随机播放未来片段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,它怎么开始随机播放了?”


     “不知道啊,先看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播放原著第93张     你听我解释。

[       高级病房里,庄凡心躺在病床上,暮色投射进来,把输液袋中的药水染成了橘红。他沉睡着,冷汗一滴一滴从额头流下,淌湿了鬓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急诊楼做检查时醒过一次,涣散地眯

开眼,转瞬又紧紧闭合,他是疲劳过度加上

突然刺激导致的晕厥,血压和血糖都很低

伴随着强烈的心悸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床畔,顾拙言盯着那张脸庞,憔悴,苍自

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破碎成粉齑。他用纸巾

给庄凡心擦汗,怎么都擦不干净,只有干燥

的纸团被洇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


        “凡心,你,你…?”齐楠被这一段惊到了,话有些没头没尾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撕…”庄凡心吃痛的吸了口凉气。从片段开始,顾拙言就握着庄凡心的手,神经控制不住的紧绷,握住庄凡心的手也不断用力,害怕这个人哪一天就像片段里那样躺在病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轻点。我现在这不没事吗?”庄凡心用另一只手捏了一下顾拙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顾拙言的手虽然松了松,但还是牵着庄凡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[      门推开,陆文从会展中心赶来,还没卸妆,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。顾拙言问:“秀场的情况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陆文回答:“乱成了一锅粥。”

      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明星们怕牵扯,能走的都立刻走了,模特们原本等着和设计师一同谢幕,都堵在后台议论有两位silhouette的形象代言当场要求解除合约,还有那群挖采访的记者……

      “裴知是老板,正在应付。”陆文道,“他说忙完就立刻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罢,顾拙言起身:“帮我看着他,我去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走到病房外的长廊上,打给GSG的公关负责人老徐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顾拙言掏出公寓钥匙:“行了,帮我回家取点东西,衣服,毛巾牙刷什么的。"

      陆文接过,没多废话便往外走,走一半停住:“眼下事情多,你需要帮忙就叫我吧。"他顿了顿,“裴知虽然是凡心的朋友,但公司那摊子事儿他得顶着,估计没那么多精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拙言说:“我知道,你去吧。”]

   

    “看来我们三未来关系挺好的哈!”陆文也不知道是从哪冒出来的,一下子揽住了顾拙言和庄凡心两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看样子,庄同学未来跟我的关系也挺好的,”裴知伸出手,“你好,我叫裴知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庄凡心回握,并道“你好,我叫庄凡心。”还冲裴知笑了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凡心这就不厚道了啊,看来你未来有了新朋友就忘了我这个老朋友了”齐楠捂着心口故作心痛的样子。


    话才刚落,有个人突然说了句不明不白的话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不对啊,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?”路人甲发话“顾拙言他妈妈说的那句话?”

     ‘拙言,那些是真的话,无论你多爱他也要和他分手,他不配。’


“这不明显表示顾拙言和庄凡心搞基吗?”


“不是吧?这年头居然还有gay?恶不恶心啊?”


“就是啊,同性恋什么的不恶心吗?”


……

   

    讨论声瞬间就盖住了庄凡心他们几个的声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空间禁止大声喧哗”系统把刚刚讨论的人都禁声了,“接受同性恋也好,不接受的也罢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,同性恋这件事本身是无罪的,只是两个同样性别的人相互喜欢然后相爱,仅此而已。我希望接下来可以安静的观看,尊重一下这份感情”

   

     庄凡心和顾拙言一时愣住了,刚开始听他们说同性恋恶心的时候,两个人就有点不在状态,脸色唰白。听完系统说的话的时候,庄凡心有点绷不住开始掉眼泪了,“奇怪了,刚刚听他们说恶心的时候还没想哭呢,突然有人支持了反而绷不住了呢。”庄凡心带着哭腔对顾拙言说道,顾拙言把他拉进怀里,紧紧的抱住他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凡心,我看好你,喜欢同性又怎么了,又没吃谁家大米”齐楠对着庄凡心说道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,又没吃别人家粮食,庄凡心同学你别担心啊,我们都支持你们。”理科三班的同学都附和的说道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哎哎,老顾这就是你不够意思了,谈恋爱居然不告诉我们,还是不是好兄弟了啊?”连奕名,苏望他们都凑过来了。

  

    庄凡心和顾拙言有些楞楞的站在那里,看向那些平时最熟悉的朋友脸上并没有露出厌恶的表情,心里平静了下来。

  

    “好了,继续看吧”


     [窗外正是黄昏如火,俯瞰下去,天地间的人和车小得像一粒沙,再瞧瞧病床上的躯体,渺小的人不知承受着多大的苦楚。

手机振动不停,家里面,顾宝言和薛茂琛轮番打来,公司里,副总和广告部的人也不算消停,还有看到新闻后的连奕铭和苏望,甚至是远在榕城的齐楠。

       天彻底黑了,拔完针,顾拙言握着庄凡心的手,一点点将冰冷的皮肤焐热。医生说,庄凡心已经进入睡眠,他太疲惫,并且对清醒状态感到排斥和恐惧。

……

医生道:“病人的既往病史也需要您详细说一下。"

庄显炀说:“他……八/九年前患过抑郁症。”

“……这样么,"医生有些意外,“有没有进行系统地治疗?"

“有,治疗过。

“大概治疗了多久?”

庄显炀微微哽塞:“一千零二十三天。”

医生安慰般停了片刻,才继续问:“有没有发生什么过激行为?"

“有,他……自杀过两次。"

门外,顾拙言浑身发麻,而庄显炀的回答陆续传出来:“第一次是九年前的夏天,八月三号的凌晨,那次差点没救回来……”

后面的话顾拙言听不见了,长达三年的抑郁症,自杀过,九年前八月三号,是庄凡心打电话的那个午后。他茫然地转身,在长廊上踽踽地走。

那一头,庄凡心做完检查回来,望见顾拙言,他无措地怔住,不知在一切曝光后怎样面对对方。可顾拙言已经向他走来了,神情严肃,甚至是沉重,让他莫名心慌。

        庄凡心垂下眼,瞥见顾拙言手心的药瓶,他像被猛然烫伤了:“不是--”

他急于否认,却发觉否认是徒劳:“我,不是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"

“你听我解释。"庄凡心吓得语无伦次,恳切得要落泪,“我好了,我已经好了,我只是,只是备着而已……

“我怕自己会不舒服,就吃一粒,我没有病了……我真的没有病了……”

忽然,他被死死地拥住。

耳畔,是顾拙言低沉的哽咽。]

 

    “所以说得抑郁症的人是凡心?”


“系统,系统!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顾拙言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屏幕,有转头看向了庄凡心,他其实没有想到也没有去想过,庄凡心,一个多么要强的人啊,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集分享٩(๑•̀ω•́๑)۶

对不起各位,鸽了很久了。由于太久没更有些忘了剧情,又去补了一下原著。

这次更新完不知道下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。

写完之后我感觉写的怪怪的,可能是人的原因吧。(ㅇㅅㅇ❀)


评论(25)

热度(49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